特別推薦迅雷看看網站: http://www.zwzpyg.com/?p=381

2011年5月15日星期日

天易成上網監控軟件,限制迅雷、BT下載

天易成上網監控軟件,限制迅雷、BT下載
  迅雷、BT下載的危害

我們在管理單位局域網的時候經常會發現這樣的一個問題,帶寬明明已經足夠大了,但還是有很多同事抱怨網速不夠快,正常的工作無法進行等。

當您不斷花巨資擴大單位帶寬的時候,是否有想過找出局域網網速過慢的癥結?也許很多違規的網絡應用正在蠶食著單位的網絡資源,比如看網絡視頻、用迅雷、BT等P2P軟件下載,聊私人QQ、瀏覽與工作無關的網頁等,一些佔用帶寬較小的應用不易被察覺,而像迅雷這樣的帶寬使用大戶則最有可能是導致您單位網速變慢的罪魁禍首。

  其工作原理

眾所周知,迅雷和BT搶帶寬是最厲害的,電驢可能由於種子等原因速度提升一直不是很高。 BT等軟件在下載的同時又作為種子為其他人提供下載服務,由於ADSL上行帶寬最大隻有512K,所以使用P2P軟件後更容易造成局域網出口上行帶寬的擁塞,但是任何上網操作均需要上行、下行兩個方向的流量,如果上行帶寬被佔滿,就會影響到所有用戶的使用。

P2P下載真可謂是“局域網帶寬殺手”,如果一些不自覺的員工在上班時間使用單位網絡下載,那將會影響整個局域網網速,使別人的工作無法順利進行,重要的業務被迫延誤,給企事業單位帶來嚴重的損失!

  如何限制

綜上所述,限制迅雷等P2P下載已迫在眉睫。在此,筆者談一談使用上網監控軟件來限制迅雷、BT下載的方法。

以天易成網管(官網:www.tyc100.com)為例,在該軟件的下載監控功能裡面集成了對時下流行的P2P軟件的限制規則,你只需要點點鼠標勾選,便能輕鬆限制。這些P2P軟件包括:迅雷、QQ超級旋風、BT、eMule電驢、PP點點通、POCO、卡盟、酷狗等。

另外,如果你不想完全禁止這些P2P下載,也可以採取限製網速和流量,以分流的方式來管理局域網的下載行為。

天易成上網監控軟件同樣有限制局域網每台主機網速和流量的功能,你不僅可以自定義設置每台主機的上傳、下載速度,其智能限速功能還能在發現局域網有人在下載的時候,自動限制其網速;值得一提的是,天易成網管獨創的智能限速VIP功能還能優先佔用寬帶功能,若設置倍數為2,則應用本策略的主機將擁有相當於其它普通主機2倍的速度,倍數越大,速度越快。

天易成上網監控軟件的限制規則涉及到網絡管理的方方面面,諸如聊天軟件限制、炒股軟件限制、網頁瀏覽限制等,你可以根據單位的實際情況靈活地設置限制規則,以保障局域網絡暢通無阻,正常業務的順利進行。

1 条评论:

  1. 我已閱讀並查看您的博客後是非常豐富和漂亮,你做了這樣一個偉大的工作,我給你這10個數字為10,保持它繼續下去,希望你會做更多的努力工作,使知識性和趣味性發布這個博客。
    http://www.shaadi-direct.com/

    回复删除